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别动我的甜心1

别动我的甜心2

3

    那时的网络还不发达,人们的手机都是小巧厚重只能用来发信息打电话,或许还带一个贪吃蛇。有的家里会有电脑,也是偶尔才会拿来用一次。

    平时尤长靖会上网查不会的单词,做不对的习题。今天的他却抖着手在搜索栏上输入:初中男生喜欢一个人怎么办。

     本来抖着的手在想到什么后颤频更快, 他把   “人”删掉,重新输进“男生”两个字。

初中男生喜欢一个男生怎么办。

    十五六岁的年纪,喜欢是见到他嘴角会上扬的弧度,是看到他打完篮球后会颠颠跑过去送一瓶汽水。可十五岁的尤长靖,发现喜欢上一个人后只想搬三桶冰水,浇醒这些见不得人的种子,浇干净这些离谱至极的想法。

    好在他没有这样做,只是清除浏览记录,像是变成一台电脑去操控另一台一样机械运作。

    然后安安静静的回到床上用被子盖住身体,没有人知道这个夜多难熬,或许心疼他的只有第二天挂在眼底的那两个黑眼圈。

    和妈妈告别后他背着书包穿好鞋下楼,平时因为他的体重走路速度就像一只蜗牛,可在彻夜难眠后今天的他,是所有蜗牛里最慢的一只。

    好不容易挪出一条街道,低着头的他没注意差点被行驶的车辆碰到。

“小心——!”

    车主骂咧两句后驾车从他身边驶过,神游的尤长靖在想是又出现幻听了吗。那句小心听起来很熟悉,那个人的声音怎么又在耳边绕啊绕。低下头又走了两步手臂突然被扯住。

“你是猪吗?不会看车的吗??猪走路还会看有没有车再过,你连猪都不如!”

    不是幻听,又是林彦俊,真实存在的,帅气的脸却因皱着的眉显得很凶。

“你……你怎么在这?”

“今天开始我每天都在这等你,你和我一起去学校。”

    没有前因后果,尤长靖却好像什么都懂了。他看着林彦俊蹲下调整那辆变速自行车的后座位置,站在旁边小心翼翼问出来。

“你家在哪里…”

“金山北路。”

“那我们不顺路诶,你要绕路才到学校的。”

    本来就因为自行车后座小很烦心的林彦俊听到这句话后起身跨过去骑好自行车,扭头对身边旁人说道。

“话很多,上来!”

    尤长靖瞧着那没有自己半边屁股大的座位咽了下口水。

“我……我坐不下…”

“该死!”


    林彦俊觉得自己绝对是脑袋瓦特了,竟然因为怕他受欺负要绕路一起上学。这叫什么,护花使者吗?那他护的这朵,是食人花吧!

    感受到身边人的沉默,林彦俊也没再说话,单腿支撑地面又从单车上下来,把校服扣子扣好一颗,有条不紊的伸手推着单车向前走,回头扔下一句。“走吧。”

    反应过来的尤长靖哦了一声便跟上他,两个人身边有一辆没人骑也没人坐的单车,明明和他距离很远,可尤长靖却觉得近的不能再近了。

    后来尤长靖听到陈奕迅的《单车》那首歌,很喜欢里面那句“怀念单车给你我,唯一有过的拥抱。”,会感叹这首歌为什么没早听到一些,也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早瘦一点。那样他就能
多几次坐在林彦俊后面了。

    未成年人和成年人一样,哪怕心里再兵荒马乱,日子要照过。

“今天早自习测试英语单词,同桌间互相听写十个,把错的标出来。一会班长收一下。”

    刚刚坐到班级的两个人听到老师说话后一个皱了眉,一个看向那个皱眉的人心里偷偷笑了。坐同桌很久后尤长靖发现,林彦俊并不是学渣,他很喜欢读书,作文写的特别好,所以国文成绩很好。理科学科水平不上不下,而英语呢,他是不怎么喜欢学的。

“那我先听写你吧。”

“恩。”


    尤长靖从课桌掏出单词本,先入眼的序列"a"中的,他又向下看了看挑中一个。

“天使……”

 
    笔尖碰触纸张出现哗啦的声音,尤长靖瞥了一眼,那个人把天使拼成了“angle”。

“喂,林彦俊……你把手拿过来…”

    尤长靖眼神紧盯着讲台上的老师,用单词本挡住嘴巴,在林彦俊把手放过来后,在他手心用手指颤巍巍拼出正确答案“angel”。

    痒痒的,有点想笑。林彦俊把刚刚拼错的用笔划掉后重新写好。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该被界定成好学生还是坏学生,可知道自己不怕罚写,不怕老师那些纸老虎般的恐吓。

    单词可以不改的,可看到那个从来不敢做坏事的尤长靖,躲着老师偷偷告诉自己正确答案那刻,还是改掉了。  

PS:各位张德军女孩们如果有喜欢和想看的校园梗可以评论分享给我的,我就可以看看写到文里面。可能我不是个太浪漫的人,对于青涩校园生活也过去很久了。所以脑子里只剩下单车、考试、不良少年什么之类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有点土.....  0·0

评论(20)

热度(5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