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别动我的甜心 1

2

    国中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懵懂也知世,各色的社团,可乐配篮球,课桌里的粉色情书写着某某人收,是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光不为过。

    但对于尤长靖来说,生活单调到像是快用光的调色盘,只剩下黑白两色。早上从家里出发,和同样要去工作的妈妈告别,经过早餐铺买好豆浆包子,走几步后拐弯到另一条街道,便利店门口有一只白色兔子,被主人关在笼子里,身边还有一堆杂草,一根胡萝卜。他有时看上学的时间还够,就会凑过去抽一条杂草出来逗逗那只和自己一样孤单的兔子。

   直到蹲到腿麻,反应过来快到学校闭门时间就赶紧起身,跺脚带动沉重身子晃了两晃。


“不要怕,尤长靖你可以的!”

   抓紧书包带,也没有管鞋带还是松散的,继而来的是他以为的狂奔,实则因体重关系只跑出一小段距离。

幸运是接二连三,不幸也是。

    在他在这条小路要穿过去马上就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几个没穿校服,留着奇怪发型,裤子上拴着挂件的不良少年挡住他要走的路。

    他放慢步子耳边还能听到自己呼哧呼哧的喘气声,对面那些人他有过耳闻,是隔壁TB一中的,领头的梳脏辫的叫小鬼。尤长靖走的越来越慢,他也很佩服经过他们时突然被拎衣领的那刻自己脑袋里竟然在想小鬼的头发平时该怎么洗。

“哟!很拽嘛,看到都不会打招呼的?”

“我……我不认识你。”


    突然被一个和自己差不多身高的人搂到怀里,尤长靖刚刚跑步流下的汗瞬间被空气凝结。

“现在不就认识了,把零花钱拿出来,哥哥替你花花,就是一家人了。”

呸,你是谁哥哥。

“我不要。”

    下意识的再次抓紧书包带,那些钱都是妈妈辛苦工作赚来的,他一定要保护好的。

“Hey man,你们听到他说什么了吗?我不要诶!雅蠛蝶?”


    围作一圈的四五男生顿时哄堂大笑,尤长靖站在那里并没有什么反应,如果有放大镜投在这里,才会看到他抓书包带的手已经攥出勒痕。

“他说他不要,你们是聋了吗?”

    突兀却熟悉的声音,让那些笑着的人像是笑穴被解开,难看的凝在眼里。尤长靖被他们围着看不清那个说话的人,但是坐在一起一个月,即使那个人说话不多,他也很快能听出来就是自己的同桌。


“哟,林彦俊是吧?很拽嘛你。”


    其实大多数人的校园生活是普通的,当你的名字被很多人都知道,证明你肯定有带光芒的地方。

    格斗是不需要礼节的,当这群男生放下书包,挽起袖子那刻就宣布开始。却在只剩下林彦俊一人站着,其他人躺倒这刻宣布结束。

    靠在墙根的尤长靖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林彦俊,很奇怪刚刚被小鬼他们吓到怦怦跳的心,
明明该停止,怎么却跳的更快。

    那个人的黑色校服布了些褶皱,里面那件白衬衫上沾了些土渍,看起来不再那么干净,领带也俏皮变得歪歪扭扭。可尤长靖却觉得他怎么还是那么好看。

“看什么看,傻掉了吗?走了!”

“哦!”


    反应过来的尤长靖跟在他身边,却发现他带的路不是去学校的方向。

“我们不是该去学校了吗……”

“你是猪吗?看看现在几点了。”


    尤长靖举起手臂看向腕表上的八点十五,才意识到自己,和旁边这个人已经迟到了。

    乖乖跟在那个人旁边,却因为体型的原因需要小跑跟住。到了便利店门口林彦俊停下脚步,指了下门口设置给行人坐的长椅。

“在这等我。”

    依旧乖乖的尤长靖点点头,放下书包抱在怀里后坐下长舒一口气。没一会那个人出来后,手里拿着的是两罐可乐,还有一包什么。没等尤长靖辨认出来,走近的林彦俊把那包扔到他手里。

紧急伤口处理药盒。

    “帮我贴一下。”坐在旁边的林彦俊把黑色校服脱下来,卷起袖口露出半个手臂,小麦色上布了一小块鲜红。

    尤长靖今天的心跳加快次数很多。第一次是看到小鬼他们,第二次是看到打架完的林彦俊,第三次是看到这刺眼的红。

    打开药盒的他拿起棉签和药水小心处理着,最后撕开一块ok绷,贴上去的时候手还有点抖。

“砰——”,接下来是气泡散发和空气亲密接触的好听声音。

    林彦俊把打开的可乐递给他,可尤长靖却盯着那挡在二人中间的手臂上贴好的ok绷。

“谢谢……”

    林彦俊分不清他谢的是可乐,还是刚刚帮他打架的事。

    就像尤长靖也很迷糊,喜欢一个人可能因为一次偶遇,一个眼神,一场磨难。可他的喜欢,因为一块ok绷。


    管他的呢?少年的心事。

    本来就难懂。  

评论(17)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