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4

    有人减肥为了变帅变美,有人是不想再受其他人异样白眼。尤长靖的减肥理由很奇怪也有点好笑—— 他想瘦下来,这样才能坐在林彦俊的单车后面。连续一周没有吃早餐,经过早餐铺闻到包子和豆浆香味,在学校到了午饭时间食堂里飘散着各式食物味道,有千千万万刻,尤长靖都想就这样放弃,但想到那个小到不能再小的位置还是忍住了。

"喂,你身子怎么在抖?"

    林彦俊不是傻子,天天坐在这个人旁边,早就发现最近尤长靖很奇怪,虽然到了夏天天气闷热,教室里老式风扇努力旋转着,对他们这群散发活力的少年也不管用。但还不至于热到像尤长靖这样拿笔的手都在抖,鼻尖的汗珠凑到一起发号施令仿佛下一秒就能掉到课本上。


"没事,就有点热而已。"

"咕噜……"

"白痴吼你,不知道吃早饭吗?"

"我吃了……你别喊,快听课吧…"

    尤长靖鼻尖的汗越聚越多,努力集中注意力才能听清老师在讲什么。林彦俊手里转着笔,莫名火大的按掉后扔到一边。第一节课间铃声响后他就离开教室,留下尤长靖一个人坐在那里。

    身边的座位变空了,他轻轻吐口气趴在课桌上想,减肥真困难啊。侧头不经意间他看见那个人课桌里有粉红色纸张——夹在课本里露出很大一角。尤长靖伸手过去迟疑两秒,他知道不该看,可手却不听使唤最后还是让那粉红色尽收眼底。封面上的"林彦俊收"以及右下角的程瑜,或许可以用来骗自己这只是封普通信件。那信封中间的爱心呢?还有代表少女心思的粉色呢?尤长靖默默地将情书推回到原处,趴着的身子没有动,头却扭到另一边,视线盯着前方情书所有者。

程瑜,三年八班的班花,文艺委员,教导主任的女儿。


"嘿,尤长靖你看什么呢?"

"你还看不出来吗,这眼神正对着程瑜呢!看来小胖子也心有所属了啊哈哈哈"


    刚刚翻墙去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小白鞋被蹭脏了的冷彦俊,听到班里同学对尤长靖的调侃后仿佛任督二脉打开,"啪"的一声将零食袋摔在课桌上,那两个男生讪讪回到自己座位。

"你回来了?怎么买这么多吃的……"

"喂猪!"


    莫名其妙的回答导致尤长靖凌乱猜想,谁家的猪会吃零食呢?可没允许他再思考什么,又一道冷漠的声音绕在耳边。

"你喜欢程瑜?为了她减肥?"

"我——"

"省省吧,你这么胖,她怎么看得上你。"


    尤长靖嘴唇泛着白,他身子哆嗦着下意识第一反应是胃很痛,用手捂住胃部却发现还是一缩一缩的疼,在很久以后他才知道原来那种感觉是心痛。其他人怎么说他不会在意,因为那些欺负自己的人都被会被林彦俊收拾,减肥很辛苦他也不会在意,因为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喜欢的人。可没有人教他,被自己喜欢的人欺负该怎么办。

    上课铃声在两个人的沉默间响起。林彦俊看着桌上的零食,就像他刚刚说错的话一样,没有人要了。他这是发什么神经,那个人为了谁减肥,喜欢谁,和自己有关系吗?费尽力气买来了吃的,怎么还说出那么难听的话。

    他拎着零食袋放在课桌角落,又到了不喜欢的英语课,随手拿一本书盖在头顶,本该去会周公的他却在缝隙中偷瞄两眼,还好,他应该不会真生气的吧。

    林彦俊等了很多次想开口道歉,第一次是课间休息,因尤长靖闭着眼睛趴在桌上告终。第二次是午餐时间,打完餐的他却发现尤长靖没在食堂。第三次是放学时他刚张嘴,尤长靖低着头留下一句"我先走了。",没办法的林彦俊没两分钟后背上书包跟在他后面,却发现那个人没有回家而是走到操场。

    他看到尤长靖把书包摘下外套脱掉后放在运动会赛场座位上,然后小跑到跑道上,伏下笨重的身子拉筋后就开始跑步。时间过了很久,哪怕林彦俊没有看表,也能从学校钟声听出。那个人才跑了一小半路程。低头解开校服纽扣,林彦俊两步并三步跳下看台朝那个人跑过去。

    尤长靖坚持跑着,汗水顺着头发滑下挡住视线,努力眨了眨眼他给自己打气,今天要多跑几圈啊,今天林彦俊说你胖了,今天要多瘦几斤……耳边除了自己沉重的喘气声,还有呼啸风声能不能算是朋友。但慢慢他发现,有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他侧过头看到了自己的光——林彦俊。

"你……你怎么……来了。"

"调整呼吸,别废话,我陪你一起跑。"

    一圈很快跑完,尤长靖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坐在看台上休息的他缓了几分钟,觉得重新活过来后抬头看向林彦俊。没想到那个人先开了口。

"今天……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

"我——我没有喜欢程瑜。"

"好,你也没有胖。"

    林彦俊低下头翻着口袋,像每个讨喜欢的人欢喜的少年那般。拿出一根橙色包装的棒棒糖后递给尤长靖。

"算是赔礼好不好?"

    尤长靖看向他伸过来的手上,放着一只橘子口味的棒棒糖。

"我没力气,你喂我吧。"

    尤长靖鬼使神差说出这句话后脊背发凉,他怎么敢,怎么能。

    "好。"低头认真把塑料包装拆开后林彦俊坐在他旁边,用手握住棒棒糖底部后送到尤长靖嘴边,看那个人傻呆呆的张嘴含住后,林彦俊松开手后撑在身侧闭上眼睛感受吹过来夏天的风。

    黄昏,稀疏三两的学生,橡皮胶的红色跑道,橘子口味甜到心的棒棒糖,放学后的专属时间,属于每个在校园的我们和他们。


    晚上。

    林彦俊的九岁表弟陈立农趁着林彦俊在洗澡,又在他房间里翻箱倒柜找着玩具。在发现自己表哥书包里一大包棒棒糖后的他——很奇怪不太吃甜食的表哥买这个做什么。他跳下床跑到浴室门口。"彦俊哥!你买那么多棒棒糖做什么?"

    已经洗了一个多点澡还没准备出来的林彦俊听到问题后,一边享受花洒流水的舒适一边笑着随口扔下一句:"喂猫。"

    留下在门口的陈立农一脸懵:谁家的猫还吃棒棒糖?



评论(36)

热度(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