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 【校园架空 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8
林彦俊最近英语成绩突飞猛涨。

    这要归功于尤长靖。那是因为前两个月林彦俊送他回家,他坐在单车后面不经意提起:“林彦俊你知道吗?林超泽英文歌唱的超好的!今天他还有唱碧昂丝的歌给我听——”,林彦俊当时只是沉沉嗯了一声。

    接下来两个月,他恶补了几百部英文电影,甚 至买了不少英文原著书籍,英语课也不再睡觉了。月考时英语成绩跃居到全班第三,把英语老师惊喜到拿着卷子一直说unbelievable。

当然,林彦俊在意的不是那些。

万千世界嘈杂声音太多,只有尤长靖的一句“林彦俊你很棒诶!”入了他耳。

    晚上尤长靖又去社团排练节目,放学后林彦俊先去车棚取了单车在校门口等他。高三任务重,今天他们约好去尤长靖家一起学习。好不容易捕捉到那个人,却看着他扶着林超泽一步步朝这边走来,林彦俊脸上瞬间乌云密布。

    尤长靖走近后先是看了林彦俊单车一眼,然后小心翼翼问出口,“林彦俊……林超泽今天下楼梯不小心崴脚,你能不能用单车送他回家——”

“单车坏了。”

“蛤?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刚刚坏的。”


    尤长靖觉得他也不会骗自己,虽然他也不想别人坐在那车上,但是林超泽也不是别人,是自己的好哥们。

“没关系啦尤长靖,那你背我一段吧!我家就在附近!很快就到的咧!”

    尤长靖觉得这个提议也可以,刚要点头就看林彦俊冷着一张脸走到林超泽前面蹲下身,闷声扔出一句“上来。”。

“哇,林彦俊同学你可真互帮互助!”

    等林超泽跳到他背上后,林彦俊背着他向前走,尤长靖推着单车跟在旁边。

“尤长靖,你不是和我说林同学很凶,你看看人家这么温暖,你是不是骗我的?”

    尤长靖在他说出很凶就想伸出手捂住他的嘴可为时已晚,他侧过头发现林彦俊正好在看他,并没有很生气的样子。

“哦?他说我很凶,还说我什么了?”

“还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什么除了父母觉得你对他最好啦这个那个的——”


    尤长靖已经给林超泽用眼神寄了千千万万刀,奈何那人丝毫接收不到继续大嘴巴。

    林超泽住在学校附近的家属楼,两个人把他送到家门口,他从林彦俊身上下来,道谢后一蹦一蹦跳了进去。

    等林彦俊带着尤长靖下来后,尤长靖刚要再去推单车,就看林彦俊跨了上去。“上车。”

“你不是说车坏了吗?”

“又突然好了。”


    尤长靖再傻也知道他在撒谎,气呼呼坐到后座,本来每天是伸手轻轻抓着林彦俊衣角,今天狠狠抓过去还故意捏了一下。

    “嘶——”,林彦俊疼的闷哼一声,尤长靖又觉得心疼,力度放松乖乖坐在后面被载着。

“林彦俊你干嘛骗我?”

“你想我载别人?”


尤长靖一时语塞,分不清这是询问还是试探。

“那……那我可以背他啊。”

“我不想你背别人。”

    林彦俊一直是个表达感情很明确的人,他的单车后座是属于尤长靖一个人的,当然他可以去背,尤长靖不许。

“吼,你很霸道诶……”

    尤长靖说不清心里的感觉,像是突然放出烟花,给住在里面的人带来深深的满足。

    带着林彦俊上楼到了家门口,尤长靖拿出钥匙开门,进屋在玄关鞋柜里找到两双拖鞋放在地上,穿好后伸手示意林彦俊去穿另一双。

“我妈妈还没下班,家里就我一个人也蛮安静,咱俩可以一起研究下不会的题。最近数学学的那里很难诶……”

    林彦俊换好鞋后跟着他往卧室走。“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水。”,林彦俊点点头站在书桌旁打量尤长靖的房间,和所有男孩子一样的简单装修,单人床铺上放了一只大眼睛的兔子玩偶,另一边放着个书架,林彦俊走过去看着上面书没几本,碟片倒是一大堆,他真的很喜欢唱歌。

    等尤长靖端着水杯回来,他也走到书桌旁坐下,接过水喝了一口看尤长靖坐在一旁的床上翻着书包。

“今天这道题真的很难,你快给我讲讲。”

“尤长靖,你想考哪个大学?”林彦俊伸手碰了碰书桌上的小玩偶,等着那个人的答案。

    尤长靖刚拿出数学卷子的手瞬间收紧了些,他不想承认,面前这个人现在成绩很好对自己的压力有多大。本来林彦俊的英语成绩是短板,而自己的是数学,两个人在班里都是中游水平,可现在林彦俊直跳到班级前十,他……大学还能和自己在一个学校吗?

“我还没想好,你呢?”

“不管你想没想好,要和我上一个。”


“啊?哦——”

    尤长靖发现最近的林彦俊掌控力很强,而且是单单针对自己的。虽然以前也会有一点,最近愈演愈烈。

    接下来的时间是一个讲题一个听题,尤长靖觉得他很多解题思路确实让题目变得简单很多。突然一道题林彦俊写错,刚要划下去被尤长靖挡住。

“我给你找修正带!”尤长靖伸手拉开书桌抽屉找出修正带,林彦俊一低头看到里面放着的大本,眼疾手快顺着抽出来。

“诶,你不要——”

    尤长靖脱口而出同时连忙放下修正带后抓住林彦俊手臂。

“这是什么?”

“没什么,你还给我辣——”

“日记?你记了什么不敢给我看?”


    林彦俊作为一个受到良好教育的人,是不会真做偷看别人隐私的事的。但他看尤长靖急到紧紧抓着自己手臂,还是想去逗逗他的。

    尤长靖一个紧张抓着那人向自己靠近,林彦俊正悠哉坐着,突然间的借力使他前倾,顺势压在尤长靖身上,本子也散开在床铺上。林彦俊侧过头看了一眼,满篇的“林彦俊”,工工整整,他甚至能从那细腻的笔画想像出,身下这个人安安静静坐在书桌旁,握着笔一笔一划写出一个又一个。

    尤长靖心情好像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最后只剩下坐完后的坦荡。因为秘密被发现了。

他看着林彦俊,林彦俊看着他。

    时间在这一刻静止,林彦俊慢慢低下头,听着两个人的心跳奏着交响曲,直到两个人唇瓣仅仅放下一张纸的距离,他停下了。

    然后又挪开一些,看着身下尤长靖脸像熟透的红苹果不禁笑了。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亲你?”

“林彦俊!”


    恼羞成怒的尤长靖伸手用力推开那个人,坐起来后深深喘口气。

    他瞧着林彦俊理了下衣服重新坐回书桌旁,托腮看向自己。

“还不行,我还未成年。你还要等一等——”

“谁……谁要等你!”

“这么急?不等现在就要来?”

“来你个头!”


    林彦俊低低笑着,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拿起桌上修正带把刚刚的题改好继续认真教着尤长靖。

他没有告诉这个人,还不是时候,还要等一等,等他们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学,他还没有表白,没有认认真真告诉他,那些与他共度的岁月里,都是一点一点欢喜的最好证明。




评论(32)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