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6

林彦俊发现一件很bad的事情。

    到了高中以后尤长靖身边出现很多不可控制因素,他把这些因素简称为讨厌的人。

    开学才过去一周,尤长靖加入了唱歌社团,今天还要和别的女生在全校迎新会上表演。早晨坐在林彦俊单车后的他,力度很轻的抓着林彦俊校服的两边衣角。一开始嘴里哼着歌,没一会又突然伸手拍下林彦俊后背,兴致勃勃说着自己认为是趣事的趣事。

“林彦俊你知道吗,昨天社团活动有人整蛊,林超泽吓的音都破了!我差点被他笑死……”

“还有落落学姐,每次和我练歌都说要被我高音吓死,她劝我和林超泽弄个组合,你说叫超级长进怎么样!”

不ok,很不ok。这是一周以来,林彦俊第十二次听到林超泽的名字,第五次听到落落的名字。

    单车突然被操控者强制停下,尤长靖“砰”的一声撞到林彦俊后背上,虽然没多疼还是闷哼了声。

“到学校了,下车。”

“哦——”

“怎么刹车也不说一声。”尤长靖小声嘟嘟囔囔,确保是那个人听不到的音量范围。他抬起手揉着有点泛红的鼻尖,却也仿佛看到林彦俊头顶的“一团黑气”。这家伙最近怎么总是阴晴不定。

    陪着林彦俊把车放进车棚,尤长靖看到那人斜挎着书包脚底踩了风般向前走着:这家伙最近怎么总是等都不等我。

    尤长靖脑袋里的问号如同秋天的枫叶落了满地,瘦下来的他穿着一件黑红相间的格子衫,简单搭配着黑色牛仔裤,衬着他本身白嫩的脸,更像是剥皮后的鸡蛋引得人想去咬一小口,还要小心翼翼的那种。

他就这样紧紧跟在林彦俊身后,像是儿时放着的风筝,一点不敢松开手中的线。

    到了学校礼堂,尤长靖低下头整理衣服,再抬头看到那个人已经转过身靠在大厅红色实木门上,双手环在胸前望着自己。

“你加油,在台上唱歌而已没什么好怕的。减肥那么困难都熬过来了——”

“我坐在第二排,你看得见的地方。”


    尤长靖脑袋里的问号像是被针戳破的泡泡,一个两个散开在空气中,汇聚成水汽掉入他眼里,让每个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只要看到就充满希冀继续前行。他从来没有告诉别人,每次当自己叽里呱啦说很多的时候,源于紧张,但是林彦俊会知道。

    和林彦俊告别后他走进后台,看到已经化好妆的落落打了招呼。平时的落落随意卷起头发用夹子一夹,戴着个大黑框眼镜和他一起排练,今天却一反常态,散开头发落在肩上,一席长裙。


“落落学姐……我是不是穿的有些随意?”

“没有的,很可爱!我的白裙子正好搭你的格子衫!”

    后台已经传来主持人“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传统开场白,尤长靖坐在椅子上等着前面的节目结束。

“下面有请高一六班尤长靖同学,高二四班齐落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

    在经过舞蹈,魔术等节目后第一个歌唱表演让台下多数人抬起头,礼堂里阵阵掌声消除尤长靖心里很多恐惧。

    尤长靖拿起麦和齐落合唱一首《家后》,眼睛偶尔扫到第二排正数第四个人。林彦俊还是冷着一张脸,可尤长靖却觉得只要看到他就很心安。

一曲落后掌声如潮,主持人上台控局串词。

“我们长靖同学好像被评为新生中最可爱的男生?”

“那我们来个歌曲,长靖同学跟着做几个动作吧!”


    更加热烈的掌声传到耳里,齐落很贴心的帮他接过麦克风。礼堂里传来一首可爱风格的伴奏,尤长靖手忙脚乱跟着音乐一会伸出手像施魔法般指着前面,一会笑着从衣服兜里掏出爱心。

“豁!这是尤长靖吧?我听说你俩是国中同学——看来你高中校草地位要不保咯!”

    林彦俊看着搭在自己身上的手,默不作声挪开点身子。正说话的人叫秦奋,高三学长,性格很好喜欢四处交朋友,没几天就和他彦俊长彦俊短。这没有什么不同的,让林彦俊有些奇怪的是秦奋身边无时无刻都有个叫韩沐伯的人,总是喜欢皱着眉头看秦奋挂在自己身上,像是那道视线可以把他俩分开一样。

“我和你说,高中女生啊,蛮多喜欢这种可爱挂的……你没准以后喜欢哪个女生,就多了他这个情敌!”


    林彦俊自动屏蔽他的唠叨,视线盯着台上那个刚做完动作害羞到蒙起脸的尤长靖。

    在他一旁的秦奋没听到回应,侧过头看着林彦俊嘴角慢慢上扬,酒窝瞬间出现在脸上。秦奋再去看看台上的尤长靖,又看看身边的林颜俊。心里泛起嘀咕:原来不止高中女生喜欢可爱挂的,高中男生也是这样……

一场欢迎会结束,也标志着林彦俊和尤长靖正式成为高中生。

    林彦俊到后台后率先寻找尤长靖的身影,有认识他的同学指着化妆间位置,他道谢后加快步子赶过去。

“长靖,排练这段时间相处,你觉得我怎么样。”


    一道女声传入耳里,林彦俊刚要踏进化妆间的步子停住在原地。

“你很好啊落落学姐,会帮我们买外卖,照顾新同学,大家都很喜欢你的。”

“那你呢?”

    尤长靖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但当那封粉红信纸从她手里递过来那刻,再迟钝也明白过来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表白。

“落落学姐……我……”

    咣当一声让两个人视线都看向门口,本来放在角落里大家排练时喝的饮料瓶被踢的七零八落,一只可乐罐骨碌碌滚到尤长靖脚边。

“我一直在等,尤长靖。”

    齐落抬起的手也随这个莫名其妙的闯入者慢慢放下,指尖攥紧着情书泛起白痕。

“哦哦——好我马上过来!”

    林彦俊听完后转身走掉,尤长靖马上从凳子上弹起像是离锅的鱼,想马上追过去又看着面前的齐落。

“学姐……对不起…”

    齐落听懂这句抱歉,是他现在要离开的道歉,也是对暗恋萌芽被扼杀的道歉。摇摇头示意没事后看着那一溜烟跑走的人影。她没有和尤长靖说,她从刚刚进来的那个人眼里看到了两个字:占有。

“林彦俊……我第一次收情书诶。”

“不就一个情书,我从小到大收到的快赶草稿本多了。”

“那怎么能一样!那是给你的,这是给我的……而且上面画着个兔子,很可爱的!”

“白痴。”


    晚上回到家洗过澡的林颜俊,抽出十一张白纸,打开电脑搜索简笔画,花了大半夜时间照着图在纸上从一只小老鼠画到一只可爱的猪。第二天他接尤长靖上学递过去那刻,尤长靖好奇的问这一沓是什么,再挨个翻看每张纸上面的动物。

“小老鼠……这个是牛?哇!还有小老虎!”

“这个是龙吗很酷诶!”

    最后翻完的尤长靖发现了什么,又把纸重新数了数。

“诶?十一张吗?怎么没有兔子。”

“兔子被我吃了。”

    尤长靖把那一沓纸放在胸前,怦怦跳着的心像是下一刻就能把动物们召唤到他眼前。

    很多年后有的人会来问他,林彦俊有没有送过他情书。尤长靖听到问题后突然笑了,像是想到什么后点点头。

“那情书长什么样的?写了什么?”

    尤长靖笑的更甜,像是阐述什么秘密般轻轻开口。

“是没有写字的情书。”

“情书没有字?那有什么啊?”

“对啊,没有字,可是——

画了十一生肖。”

Ps:
终于看着两个少年进入高中辣。撒花庆祝!还有这part出场了不少人物,有情敌有助攻的吼
不要问我十一生肖是什么操作,王小姐不知道不要问王小姐。哈哈哈哈哈哈哈轮了好几个论文每天又沉迷长得俊深夜修仙又在东北冻到感冒的我,已经神智不太清醒了[跪了][跪了][跪了][跪了]
反正我觉得文还是很甜的bro你们觉得呢 ❤❤

评论(37)

热度(5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