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根!

别动我的甜心【高冷校霸vs甜心转校生】


1 2 3 4 5 6

7

尤长靖暗自庆幸没有失去齐落这个朋友。是这样的,这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情投意合,所有的得不到,所有的回不去,随着时间被流沙冲走,一笑泯恩仇。可尤长靖的庆幸伴随而来的是林彦俊的不满。

“哇!长靖你怎么有两个鸡腿,快快快分我一个!”,“这是…”,


  没等尤长靖说完,他餐盘里的一只鸡腿已经被她夹走。林彦俊抬起头没有说话,握着筷子轻轻磕打在餐盘上发出并不大的声响,就这样沉默的看着尤长靖。

他生气了。那只鸡腿是他分给尤长靖的。

  每次林彦俊露出那种眼神,仿佛无声的在对自己说:“尤长靖你行啊。”,可他世界里接收的信号很简单,只存在林彦俊是开心的,还是生气的,却从来搞不清楚真正的理由。

  齐然咬了一小口鸡腿肉,才发觉周围的低气压。她眨眨眼看了林彦俊两眼。

“哦…这是你的啊,别这么小气嘛。作为弟弟,给哥哥姐姐们分个鸡腿又不会少块肉。”

  同龄间女孩子总是会比另外一种生物敏感又直觉,从上次向尤长靖表白后,她早就发现这两个人之间特设的磁场。虽然说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对他也七分情真,但怎么说对面那个凶巴巴的也算自己情敌,她还是不想让他好过的。

“哥哥?”林彦俊握住筷子缓缓放在桌上。

“对啊,你不知道么,尤长靖比你大一岁的。”

他不知道。尤长靖从来没和他说过。  他只知道他生日9月19日,和自己同样的处女座。去年他还在那天送他亲手做的纸雕灯。

他以为他们之间没有秘密的。现在却从一个外人嘴里说出一句“你不知道么?”。

“我吃完了,你们慢慢吃。”林彦俊站起低头把校服钮扣扣好一颗,学校食堂中午总是嘈杂的,他需要缓口气。

  没再多去看尤长靖一眼,他跨过餐凳走开这桌,自然也不知道他身后的尤长靖望着他的背影,眼里的星星忽明忽暗。

  “小气鬼。”齐落哼了一声继续啃着碗里的鸡腿,脸蛋很漂亮的她却从来不顾及那些淑女形象,嘴巴一圈沾着油渍。

“落落学姐…我有点事出去下。”

“去吧。”

  距离那个人离开这张桌不到三分钟时间,尤长靖能突然有什么事呢。看他也走开后齐落慢慢放下手里的鸡腿,她终究不知是心善还是心软,成全了别人的情投意合。

  尤长靖从食堂出来,瞧着那人正好走到廊厅拐角,小跑着追过去又看他走进男厕所。站在门口歇了几秒走进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愣住。

林彦俊在抽烟。

  “你....”,尤长靖还没问出口,那个人投过视线来,却也没有被抓包的大惊小怪。反倒是尤长靖才是那个做错事的孩子。那只烟在他指尖上燃烧,若说刚刚尤长靖还有三分庆幸,直到林彦俊抬起手,再到那烟圈打着旋上升那刻,他才清醒意识到这是真的。

  “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他没再上前,就靠在厕所的墙壁处,不时有正在解决问题的同学好奇的看他两眼。

  尤长靖不得不承认,那么淡定从容的林彦俊,带着些下午三点钟猫咪的慵懒,是他看过所有人中抽烟时最好看的那个。

“我还什么事情都得和你报备?”

  一句反问,损敌一千。尤长靖从刚刚的疑惑变成震撼,甚至林彦俊看向他眼里捕捉到一丝愤怒,那是他们认识这么多年来,尤长靖从来没有过的表情。

  看着尤长靖转身离开那时,林彦俊分不清心里的感觉是否叫痛快。那应该和洗三个小时澡后,陪尤长靖跑完3000米后的感觉相同,可现在他本以为的痛快,却像是一块巨石压在心口,取不出甩不掉,他深深吐出一口气,把烟掐灭丢进厕便里放水冲走,也离开这个让他连人类仅需的空气都供应不上的地方。

  午休还有一会儿,他没像平常一样回到教室。一个人来到操场看台上,反手撑着栏杆坐在上面,看着下面一些新生在军训,意识到他和尤长靖已经高二了。

  吹了会凉风那种不适感淡了一些,林彦俊刚要起身离开,没等蹦下来瞧见一小帮人闹闹哄哄,领头的是刚进入大学的秦奋。笑的一脸白痴美朝这边走来。

  “我们彦俊帅哥,好久不见啊!”,看他伸出手,林彦俊也单手握住,前倾身子和他撞个满怀,代表兄弟间最简单的情意。

  “刚才有小学弟和我说,你在厕所发脾气了,有这回事?”,秦奋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喜欢领着三两小弟四处晃悠,一副黑社会老大气质,实际上只是图个乐呵。

  没等林彦俊答话,秦奋旁边一个长得瘦小戴着眼镜的男生倒是先嘴欠。“対啊,秦奋学长,就是那个叫尤长靖的,还管彦俊学长抽烟,他算什么东西..”

“你算什么东西?”

  像是从修罗场飘出的声音,那个男生瞬间愣住,光是抬头看到林彦俊的眼神,两只腿就禁不住颤了起来。

“好了好了,你们几个先走吧。”

  秦奋推开那三两个人打着圆场,等只剩下他和林彦俊了才靠在栏杆处,抬眼看着坐在上面的人,转了转眼珠把话题扯开。

“和你说大学生活也没什么意思,新鲜两天而已,还不如高中好玩呢。”

“是好看妹子都被你看够了吧。”

“算了吧!我家老韩才不让我看,每天在家做好饭等我回去——”

“你家?”,林彦俊很久以前也发现他和韩沐伯关系不同一般,说是兄弟却比兄弟要好,但说再像别的,又还是两个男生。

“对啊,我家的,这都什么年代了,林彦俊你不会因为这个看不起我们吧。”      秦奋耸耸肩一脸大无畏样,这看似模棱两可的答案,却让林彦俊恍然大悟。原来,男生和男生也可以在一起。原来,有些占有欲不是因为太过要好,而是与男女关系间的吃醋如出一辙,源于喜欢。

“没事,挺好的——”

  秦奋等了半天,没想到那家伙闷声回了这几个字,又看他从栏杆上跳下来扑了扑身后灰尘。

“我先走了,一会上课了,改天去你大学找你。”

  秦奋点点头看着他离开。转过头看着操场上军训的新生,那一年他和韩沐伯,也还这般年轻,时光不等人,所以遇到爱就要马上抓住。

  林彦俊和尤长靖又在教室上演一下午的默片表演。

  与之前的冷战不同,这次林彦俊是在缕清心里一些事,而尤长靖是,真的很生气。

  以至于收拾完书包他也没等林彦俊,直接从教室离开往家走。出了校门还没一会儿,身边又多了那个熟悉的人影。林彦俊放慢骑车速度,就在他一旁跟着。

  走出半条街,先打破沉默的还是尤长靖。

“咱们不顺路,你别跟着我。”

“我和你道歉。”尤长靖看到横在两个人面前,那个人手里的橘子味棒棒糖。

  想到这些年除了父母,大半时光都是这个人陪在身边。他红了眼圈没去接,本来走着的步子也停下来。

“我当时转校过来留了一级…一直没告诉你我大你一岁,是因为怕你笑话,我没有什么事不让你知道的——“

  两个人从那次跑步算是吵架,林彦俊还从没把宝贝惹哭过。一时手忙脚乱只剩道歉。

“你别哭,是我犯浑。我抽烟也没几次,到了高中挺多男生都会,抽一次也就会了。你看,我把烟盒都扔掉了,你不喜欢,我再不抽了——”,像是证明清白一样,林彦俊伸手把衣兜裤兜掏个遍。

  尤长靖看着面前这个人手里还握着棒棒糖,又低头四处摸着,顿时眼泪收回笑出声。而听到他笑了的林彦俊也才放心,重新把棒棒糖送到他手上,看着尤长靖接过去也是知道消了气。

 

  精疲力竭的林彦俊经历了一天的心理历程,吃醋,报复,喜欢,挽回。本想回家洗洗就睡发现表弟陈立农又在自己房里。可这家伙不像平时一样玩那些他早就不要的玩具,而是一脸思想者表情坐在椅子上。

林彦俊站到他旁边,“想什么呢你,小屁孩。”

“你才是小屁孩,我在想的事情很深奥,你不懂得。”

“那你说来听听。”

  陈立农吸吸鼻子,在他眼里这个表哥还是很靠谱的。“我喜欢的女生总和别的男生玩的好,我看到就不开心。”

林彦俊双手环在胸前忍不住笑了。“这还不简单,你要先确定她喜欢不喜欢你。”

陈立农翻了个白眼,“我哪里知道…我这么好面子的人,才不搞情书那一套!那你呢,你能确定你喜欢的人喜欢你么?”

  时光好像戛然而止,风从林彦俊屋子中的小窗阵阵吹入,刮着窗帘舞动,不知过了多久,陈立农再抬头看到他那个本来凶凶的表哥,却笑着露出酒窝,再开口如春沐三月。

“我确定。”  





评论(24)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